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快讯】县创卫服务中心全面开展除“四害”消杀,共创健康文明兴县!

 时间:2022-09-05 10:3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秋季是“四害”活动、繁殖最旺盛的季节,也是控制、消除“四害”最佳时节。为降低“四害”密度,预防病媒传染病的发生,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卫生防线”,近日,按照县创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县创卫服务中心以清除“四害”孳生地为基础,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建成区开展地毯式集中除“四害”消杀活动。


此次活动涉及面广、覆盖面全,累计投放灭鼠药物12000斤、喷洒消杀药剂20万毫升。对单位、社区、公园、农贸市场、超市、饭店、厕所、垃圾站点等重点场所,通过喷洒药物和设置毒鼠屋等方式,有效阻断“四害”孳生地疾病传播。同时县创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广大居民宣传灭蚊灭蝇“除四害”防控知识和搞好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提高全民灭害防病意识,严防“四害”传播疾病的发生,为城区居民营造了健康的生活环境。
记者:李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