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动态

【时政新闻】奥家湾乡二十里铺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郝金光出席

 时间:2022-09-15 09:3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9月13日,奥家湾乡二十里铺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郝金光,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薛太润,县政协主席宋兴丽,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彦文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乡村两级负责人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二十里铺村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工作亮点及工作计划和远景规划的汇报,并共同研究探讨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郝金光充分肯定了二十里铺村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乡村两级干部要锚定目标,积极作为,凝心聚力,深入研究推进措施。要根据省、市、县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拿出可行方案,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推进产业富民战略,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郝金光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以规划为先导,因地制宜制定实用性的综合乡村规划。要强化政策、资金、人才支撑,科学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有效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基层治理,探索研究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统筹推进产业富民与乡村文明建设,聚焦乡村振兴,谋划乡村发展,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

会上,薛太润、宋兴丽、刘彦文分别作了指导发言,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作政策解读和情况介绍。
据悉,二十里铺村作为市县有关部门和领导乡村振兴帮扶包联点,他们为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岀谋划策做出了表率,成效显著。
记者:宋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