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文件

兴县蔚汾镇人民政府关于第三季度监测对象和脱贫户动态调整情况工作报告

 时间:2021-10-09 15:55       大    中    小     

 县乡村振兴局:

按照《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兴农工办发【2021】6号)以及县乡村振兴局工作安排要求,我镇于8月1日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工作的监测范围是以脱贫攻坚期国家扶贫标准的1.5倍为底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本区域物价指数变化、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和农村低保标准等因素,合理确定监测范围,事实就是确定监测对象规模。以家庭为单位,监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重点监测其收入支出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等。重点关注有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年人口等特殊群体的家庭。

根据监测对象识别的程序,新识别监测对象增加农户承诺授权和民主公开环节。此次自然增加涉及4户5人,自然减少涉及36户46人,其中整户自然减少7户。

 

 

                                 兴县蔚汾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