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文件

兴县蔚汾镇人民政府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1-10-09 15:57       大    中    小     

 县扶贫办:

按照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县扶贫办工作安排要求,我镇于6月1日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工作的排查范围是全镇所有行政村所有农村人口重点排查脱贫户、有残疾人或大病患者户、农村低保户和特困供养人口、易地搬迁和同步搬迁户、已纳入监测的边缘易致贫和脱贫不稳定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排查事项是“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因残致贫返贫风险、现存“两类户”风险解除情况。

经镇会议安排,以村为单位,组织各村按照核查内容和要求,逐村逐户开展现场排查,确定为监测对象的,按程序及时纳入。经排查统计全镇共有农户13245户,参加排查工作人员2150人,排查后新确定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有3户10人、边缘易致贫户1户2人、严重困难户1户2人,其中因病3户7人、因残2户7人。排查前现有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有81户200人、边缘易致贫户112户291人。重新归类后脱贫不稳定户81户200人、边缘易致贫户110户285人、严重困难户2户6人。排查“风险回退”脱贫不稳定户1户1人、边缘易致贫户8户20人。涉及有新确定的监测对象的村委都严格按照程序通过农户申请、入户核查、村级评议并公示、经过乡镇审核,报县乡村振兴(扶贫)部门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