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政策文件

兴县蔚汾镇人民政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1-10-09 15:58       大    中    小     

  县乡村振兴局:

根据县乡村振兴局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相关的安排,准确掌握今年以来的受灾情况,切实做好因灾致贫返贫工作。蔚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展开工作,及时组织人员逐村逐户排查。

接到县乡村振兴局文件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要求党委牵头负总责,分管乡村振兴领导和各片片长具体负责,以各村主干和工作队为主,对全镇29个行政村逐村逐户排查。今年以来,旱灾、农作物主要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重点排查在村种植的农户。灾情对农民的收入影响不大,现在农民的收入来源多样化,不是单纯的种植,有劳动能力的种养殖和务工混合,无劳动能力的主要靠转移性收入、子女赡养费等,所有灾情对农民的收入影响不是很大。我镇针对因灾致贫返贫工作积极安排,让各个行政村及时汇报,及时排查,设立临时救助、光伏资金帮扶。对现有未解除风险的29户82人三类户有专门的帮扶责任人因户施策落实帮扶工作,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经排查未发现因灾致贫返贫问题。

特此报告

 

 

                           兴县蔚汾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