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山西财政严把“三道关”推动国库库款月报工作提质提效

 时间:2021-06-09 22:15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财政切实贯彻“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基本工作方针,深刻把握“财政紧平衡”形势变化特征,从扎实做好国库库款月报工作入手,创新方法、突出重点,严把“三道关”,推动库款月报工作提质提效,为科学合理调度库款、协调加快收支进度、统筹财力做好“六稳”“六保”“六新”提供有力支撑。

        一、把好业务标准关。以规范报表填报口径为切入点,对财政部下发的报表表样深加工,细化数据标准,统一填报口径,提高业务标准化程度。

        二、把好数据质量关。在强化数据勾稽关系审核上下功夫,通过对以往问题归纳总结,编制《公式校验表》和《审核注意事项》供市县自检使用,有效降低填报环节的出错率,进一步加大全省各级财政报表审核力度,大幅提升报表数据质量。

        三、把好报送时效关。严格库款月报的工作时效要求,一方面压实主体责任、由各市督促指导所属县区按时上报,另一方面抓好目标考核、将按时报送库款月报工作纳入省财政对各市的目标责任制考核,双管齐下进一步保证报表报送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