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山西财政聚焦三个重点 扎实开展2021年省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

 时间:2021-06-16 19:04       大    中    小     

      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是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和规范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做好2021年省级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省财政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聚焦三个重点、扎实开展年检工作。

         一、聚焦业务规范,提升年检工作质效。下发年检通知,明确本次年检的范围、时间、内容等事项;编写《一体化平台账户管理系统简要使用说明》,帮助预算单位经办人员更好熟悉业务操作流程;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及时做好答疑解惑,指导预算单位正确操作,提升年检申报效率

         二、聚焦放管服效,优化监管服务职能。本次年检首次参照中央做法,将目前预算单位一年一检的年检模式调整为分年度分批次年检,根据管理选定纳入本年度审检范围的单位名单,对单位开设的所有银行账户进行核验并下发年检结论。年检结论为不合格的单位,除按照年检通报要求整改外,下一年度需继续接受年检,进一步强化了年检工作约束力。

         三、聚焦数据质量,夯实账户基础信息。以本次年检为契机,要求审检单位对账户管理系统的备案信息查漏补缺。对于必填项信息缺失的,要求补填相关内容;对于名称不规范的,要求通过系统重新选择标准名称,确保账户基础信息准确、规范,为开展统计分析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