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函复类文件 > 兴政函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索引号111423LL00100/2022-74973
发文字号兴政函〔2022〕73号 发文时间2022-08-01
发文机关 主题词
标题兴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兴县2020年度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 增减挂钩恶虎滩乡等8个乡(镇)项目区(拆旧区) 实施方案调整方案》评审的请示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2-08-01

兴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兴县2020年度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 增减挂钩恶虎滩乡等8个乡(镇)项目区(拆旧区) 实施方案调整方案》评审的请示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根据《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的通知》(晋国土资函〔2016〕740号)和关于抓紧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历史遗留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晋国土资函〔2018〕1210号)等文件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增减挂钩项目区拆旧区的工作。原方案的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拆旧区部分村民意愿的变化,需保留部分生产用房,无法实施相应的土地复垦。为确保项目区土地复垦复绿任务完成,兴县人民政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踏勘,拟对原方案安排的项目区(拆旧区)进行适当的调整。组织编制了《兴县2020年度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恶虎滩乡等8个乡(镇)项目区(拆旧区)实施方案调整方案》

原批准拆旧区共涉及恶虎滩乡、交楼申乡等8个乡(镇)21个行政村,项目复垦总规模为40.1456公顷,拟复垦新增耕地7.3980公顷,林地27.2719公顷,其他农用地5.4757公顷。实施方案不涉及建新区,节余新增建设用地周转指标全部用于跨省域易地交易。

调整后去掉未能实施的区域,调整后项目区拆旧区涉及恶虎滩乡(王家沟村、石楼圪台村、康家沟村和新窑上村)、交楼申乡(新盛村、雷家沟村、康家庄村、宜宜沟村、木尧村和马家梁村)、固贤乡(固贤村)、瓦塘镇(后彰和村、后南会村、沙沟庙村、柳叶村、后北会村和后石门村)、魏家滩镇(斜沟村、尹家峁村、高家峁村、白家沟村、杨家山村、苏家里村),共计5个乡镇23个行政村。调整后项目区拆旧区总面积40.515公顷,其中村庄40.2884公顷、农村道路0.2266公顷,复垦总规模40.2884公顷,可复垦为旱地7.4987公顷、林地26.6305公顷、农村道路1.3722公顷、田坎4.7870公顷。

调整后拆旧区总面积比原先减少0.0479公顷,复垦总规模增加0.1428公顷,复垦补充旱地增加0.1007公顷,林地减少0.6414公顷,农村道路增加0.5635公顷,田坎增加0.3964公顷,沟渠减少0.2764公顷。项目总投资为388.10 万元。

目前《兴县2020年度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恶虎滩乡等8个乡(镇)项目区(拆旧区)实施方案调整方案》已编制完成,申请省自然资源厅对调整方案进行评审。

  

                                                                      兴县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