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发放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山西财政就推动建立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定期报告机制明确四项要求

 时间:2021-06-04 22:17       大    中    小     

    为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要求,强化全省直达资金监督管理,近日,山西财政印发《关于建立2021年度全省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定期报告机制的通知》,明确四项要求,推动全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直达资金常态化监控机制落地见效。

    一、扎实报告报送质量。强化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思维,立足“全过程、全环节”一杠子插到底的工作要求,聚焦影响支出进度的堵点、难点、痛点,及时准确了解掌握直达资金支出使用情况,做到点面结合,既要从全局的角度、全面总结,又要突出重点,及时发现典型性事例、创新性做法,保质保量报送。

    二、严守报告报送时限。树立“守时”就是“守纪”的规矩,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定把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去安排部署,严守报送时限,于5月5日前和12月5日前按时报送两次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三、做好报告结果运用。全方位贯彻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将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在日常,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强化结果运用,紧紧抓住数据导入和预警信息处理两个关键环节,持续用心用力,确保数据及时性、完整性、准确性。

    四、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强化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固定专人负责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确保工作连续、执行顺畅。强化“月底清零”和“节点交账”的工作意识,在当月问题当月处理的基础上,季末开展直达资金问题追踪大起底工作,确保市本级及所辖县区直达资金监控无漏项、无死角、无盲区,以直达资金动态监控切实促进预算管理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