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发放 > "一卡通"政策清单

兴县医疗保障局“一卡通”项目清单(中央政策)

 时间:2021-08-18 15:54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医疗保障局

序号

主管部门

补贴项目

政策级次

政策依据文件及文号

补贴对象

补助标准

2020年决算

申领流程

发放方式

发放时间

咨询电话

备注

15

兴县医疗保障局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金

中央

《社会保险法》

参保居民

  缴费政策。2021年,农村居民参保筹资政策:暂定个人缴费280元/人(后期根据国家规定调整);财政补助标准580元/人;
  待遇享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后,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基本医保目录内的住院、门诊费用,可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具体包括:
    一是住院报销待遇。二级乙等及以下、三级乙等及二级甲等县级、省市级、三级甲等省市级和省外三级甲等医院,按照不同级别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差别化支付政策,起付标准分别为100元、400元、500元、1000元、1500元,支付比例分别为85%、75%、70%、60%、55%。基本医保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不低于7万元。
    二是门诊报销待遇。参保居民在市域内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医药费用甲类项目报销比例为60%、乙类项目报销50%,年度报销限额200元;45种常见慢性病门诊医药费用报销比例60—75%,分病种设置年度报销限额;未达到门诊慢特病鉴定标准的高血压、糖尿病确诊患者,在医保定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生的药品费用甲类药品报销60%,乙类药品报销50%,分病种设置年度报销限额。

 

按政策核定

“一站式”结算

即时结算

0351-6819830

 

16

兴县医疗保障局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资金

中央

  《社会保险法》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意见(国办发﹝2015﹞57号)

参保居民

1、缴费政策。个人不缴费,从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中划转;
2、待遇享受。经基本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医药费用累计超过10000元以上的部分,大病保险基金按75%比例报销,年度最高支付限额40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标准5000元,报销比例80%,取消封顶线;对特困供养人口,大病保险起付标准5000元,报销比例80%,年度最高支付限额50万元;低保对象大病保险起付线5000元,报销比例78%,年度最高支付40万元。

 

按政策核定

“一站式”结算

即时结算

0351-6819830

 

17

兴县医疗保障局

城乡医疗救助资金

中央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
  《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扎实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晋医保发﹝2019﹞46号)

重点救助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收入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等

通过医疗救助资金对救助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实施分类资助,对特困人员给予全额资助,对低保对象等救助对象给予定额资助。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救助对象的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享受医疗救助待遇,在年度救助限额内的救助比例不低于70%。

2777662.7

按政策核定

“一站式”结算

即时结算

0358-632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