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数据

11月全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6% 新订单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保持在较高景气区间

 时间:2021-12-10 10:24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12月8日,省工信厅发布消息,2021年11月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6%,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较全国物流业景气指数(53.6%)高1个百分点。

业务总量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回落。11月,业务总量指数为54.6%,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3.1%,比上月回落4个百分点。两项指数均保持在景气扩张区间运行,显示出随着电煤保供、电商平台促销,物流市场订单增加,物流需求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平均库存量指数和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双回升。11月,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4.8%,较上月回升6.7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60.7%,较上月回升11.6个百分点。两项指数均保持在较高景气区间,显示出企业为下游市场积极备货,库存进出库加快。

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回调,企业成本压力犹存。11月,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为57%,较上月回升5个百分点。这显示出在库存量及进出库增长的背景下,物流企业成本压力有所增加。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3.1%,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8.7%。两项指数均保持在较高景气区间,预示着物流运行的需求基础将进一步巩固,物流业经济将保持稳定运行态势。(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