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数据

8月份山西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涨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时间:2022-09-22 11:15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位。其中,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7.1%,同比涨幅达到物价联动机制启动条件,是影响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的主要因素。

8月份,我省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全部上涨。其中,食品烟酒、交通通信价格均上涨5.5%,衣着、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1%和1.9%,教育文化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6%和1.0%,医疗保健、居住价格分别上涨0.6%和0.1%。(王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