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梁文壮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11 16:5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贺建强、刘飞、刘慧、李茂、马兴勇、张超、钟连山、郭慧彬参加会议。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海清和县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城区公交全民免费事宜。要求交通部门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先进经验,加快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让广大老百姓早日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会议原则通过了《兴县2022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调研、聘请专家论证,规划实施好适合我县发展的农业产业项目。要依托资源禀赋,调优种养结构,构建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了《兴县3D打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并同意启动实施航空航天高端精密铝材制造等7个项目。会议要求,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发挥应有效益;要持续创优环境,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

会议研究讨论了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事宜。会议强调,与中国农科院的合作对我县特色农业发展有着革命性的意义,各部门要尽最大努力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协议相关条款落地落实,为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原则同意编制蔡家崖景区总体规划和提升方案,完善景区内外部标识标牌系统。会议强调,蔡家崖是兴县发展红色旅游的核心和灵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推进蔡家崖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打响擦亮“晋绥首府·红色兴县”文化旅游品牌。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兴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年度报告》等其他事宜。

记者:刘虎 张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