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时政新闻】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8-29 08:4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8月26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10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主持,秦亮、冷树义、贺建强、杨瑞廷、刘飞、武军、刘慧、李茂、马兴勇、张超、钟连山、裴文杰、王彬彬、李兴平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乔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以毫不放松的姿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乔云要求,一是早重视、快行动。要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激活扁平化指挥防控应急体系。二是早排查、快处置。尽快对近日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兴返兴人员开展深入细致排查,全面掌握风险人员底数,落实好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失管漏控。三是早管控、快流调。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等措施。要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闭环管理、精准管控。要严格集中隔离标准和操作流程,全面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确保集中隔离场所运行安全顺畅。要依托电子门磁预警系统,以“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快速流调、精准溯源的能力。四是早核检、快筛查。有序组织全员预防性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快筛查速度,提高筛查质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严格按照核酸检测频次要求,配合社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家人朋友、身边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乔云强调,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积极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盯紧辖区危房、低洼积水、边坡地带等风险区域,及时做好安全避让、人员安置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按程序上报处置。

梁文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完善检测流程,科学设置检测点,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核酸检测采样率。要加强现场秩序维护,防止人员扎堆聚集。要做好相关人员培训工作,加强对各采样点工作人员防护指导。县防控办要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总结复盘,全力查找短板、补齐弱项,加快梳理总结成功的做法和经验,提炼形成科学合理、运作高效的工作模式。要全力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安全避让,继续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抢修能力,全力保障道路、电力、通讯畅通。

刘飞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疫情防控卡口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部分疫情防控卡口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