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县政府会议 > 县政府专题会议

我县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2-09-22 10:58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9月20日,我县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小军,县政协主席宋兴丽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阅读了部分审查调查对象忏悔书和反思录,与会领导作了阅后交流发言。

乔云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以案为鉴,站稳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全面客观检视、剖析和反思自己,自觉强化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就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乔云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时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增强法律意识。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不逾越意识,坚持学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办事。进一步健全完善法律顾问制度,深入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让法律顾问成为防止违法行政的“守门员”、依法行政的“助推器”、科学决策的“智囊团”。三要增强党纪意识。严守党纪党规,强化党员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力筑牢领导干部思想防线。四要增强规矩意识。坚持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做到心有“标尺”,行有“戒尺”。五要增强宗旨意识。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看问题、作决策、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六要增强底线意识。要警钟长鸣,坚决守好清正廉洁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记者:康东 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