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全省736座煤矿完成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

 时间:2022-08-17 09:20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新闻网

截至6月30日,全省正常生产建设和部分停产停建共736座煤矿完成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并编制完成普查治理报告。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近日,我省对普查治理情况进行通报,此次普查治理基本查清了煤矿存在的主要隐蔽性问题及风险隐患,为煤矿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报称,目前,全省煤矿共有890座,其中正常生产建设煤矿688座,停产停建煤矿202座。经统计,全省水文地质类型中等煤矿789座,水文地质类型复杂煤矿19座,水文地质类型简单煤矿2座。全省承压开采煤矿373座,其中全井田承压煤矿94座,井田内部分承压煤矿279座,受承压水威胁的31座煤矿实施了底板注浆加固工程,有208座煤矿安设了潜水泵排水系统(强排水系统)。全省共有2座冲击地压矿井,均严格按防冲要求进行管理,严格落实“强支、慢推、卸压”措施,切实提升矿井冲击地压治理能力。全省高突矿井共有282座,其中:高瓦斯矿井226座,煤与瓦斯突出矿井56座,分别占全省煤矿总数的25.4%和6.3%。全省容易自燃Ⅰ类煤矿36座,自燃Ⅱ类煤矿489座,不易自燃Ⅲ类煤矿233座,现有火区数量5个,均按照《煤矿防灭火细则》要求,采取了防灭火措施。(薛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