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快讯】兴县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和尾矿库、煤矿安全专项治理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9-12 20:36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9月9日,我县召开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和尾矿库、煤矿安全专项治理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副县长李茂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李茂指出,相关单位要深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专项整治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紧盯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设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工贸领域、旅游和大型活动、森林防火、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可能造成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贺建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负责,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全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防范重点,明确工作重心,盯紧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强化举措,履责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值班值守、安全预警和应急响应,切实提高事故灾害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要以“两大行动”为有力抓手,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节日期间保持安全稳定的态势,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