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04 09:27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11月1日,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山西、平安山西,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洪山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上出实招见实效,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真正让法治成为山西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全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推出高效、精准的平安建设公共服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陈俊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