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山西省药品全品逐步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时间:2022-02-07 15:40       大    中    小      来源: 太原晚报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通知》。我省构建全省药品信息化追溯监管平台,逐步推进药品全品种全过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我省落实全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追溯责任,整合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追溯信息,构建全省药品信息化追溯监管平台,并与国家药品追溯协同平台实现追溯数据对接。以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等为重点,逐步推进药品全品种全过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在此基础上,发挥追溯数据在日常监管、风险防控、产品召回、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作用,提升监管水平,保障用药安全。

我省还将建立包含全品种、全过程的监管数据资源体系和主题数据库,逐步建立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全生命周期的品种档案,实现“一品一档”“一企一档”。通过上述措施,全面加强我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