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山西排查整治进口冷链食品风险

 时间:2022-04-12 08:20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在全省部署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重点针对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监管总仓、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肉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

在检查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摸排,5078家生产经营企业、6720家冷库进行逐一摸排统计,达到“一企一库一台账”的要求。督导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不”要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严格落实总仓管理制度,坚决杜绝采购和销售来源不明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进口冷链食品。

此外,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总仓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相关从业人员是否定期核酸检测、是否全覆盖疫苗接种等进行管控排查,共对全省18426名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排查,全部按要求落实了定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通过全省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全面排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即查即改、限期整改、督导落实等措施,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张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