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 (第5期)

 时间:2022-11-22 19:3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期公布247批次抽检结果,涉及饼干、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等十六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批次,合格样品243批次。

不合格样品4批次,分别为:

1.食用农产品3批次

1.1分别为兴县上城副食品零售门市部的香蕉吡虫啉:标准要求:≤0.05mg/kg,实测值:0.216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1.2兴县继明水产门市的生姜噻虫胺:标准要求:≤0.2mg/kg ,实测值:0.37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1.3兴县特美好超市的香蕉  吡虫啉 标准要求:≤0.05 ,实测值:0.157mg/kg;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2.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为兴县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胡麻油 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 酯(DEHP),标准要求:不得检出 ,实测值:3.68;项目名称:邻苯二甲酸二丁酯 (DBP),标准要求:不得检出 ,实测值:7.29;项目名称:溶剂残留量,标准要求:≤20 ,实测值:55.2 ;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局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采购食品时,要选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及来源不明的肉制品。节日消费要保存证据及时维权,购买、消费食品后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电话12345进行举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食品抽检合格信息.xlsx

附件3.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xlsx


                                                                   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