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全省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提出 坚决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

 时间:2022-01-10 10:3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近日,省人社厅等8部门联合召开的全省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明确提出,新业态平台企业要积极承担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责任,自觉做依法合规用工的表率。

会上,省人社厅对《关于贯彻落实人社部等八部门〈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中的企业用工责任、劳动关系认定、保障劳动报酬、参加社会保险、保障休息休假、多平台就业等6个方面核心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等部门分别结合自身职能进行了政策指导,对平台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人社厅负责人表示,我省《实施方案》本着规范与发展并重的原则,在公平就业、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保护等17个方面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进行了界定、规范,在制度机制层面补齐了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短板,标志着我省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迈出重要一步。(王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