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省社保局全力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时间:2022-04-20 08:07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社保局组建保障工作梯队,开启VPN业务通道,采取应急措施,全力确保各项社保经办工作不因疫情影响断档,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4月9日深夜,省社保局召集社保大楼应急保障工作队和相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连夜部署相关工作。省社保局组建社保大楼应急保障工作第一梯队,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确保有明确时效要求的工作不停、正在推进的重点任务不拖、正常的工作秩序不乱。

省社保局开通VPN通道,实现通过互联网登录业务系统经办业务。该局向省直管各参保单位发出通知,明确网上经办业务的范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开通86项业务功能,基本覆盖全部经办业务。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开通48项业务功能,涉及单位信息修改、待遇申报、缴费通知单打印、信息查询、凭证打印等。同时,网上申报业务实行承诺制,操作步骤、业务联络人信息一并公开,最大限度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便利。

当晚,省本级的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业务顺利完成,惠及46.19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3.46万名遗属,以及9.84万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高建华 杨柳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