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代表委员建言】李新华委员:在高校设置养老业相关专业

 时间:2023-03-13 13:05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针对我国养老业发展对相关人才的新需求,全国政协委员李新华认为,相关部门应在教育部本科专业分类目录下,增设与养老业相关的专业目录,为我国养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李新华建议,国家教育管理部门要对养老业所需专业进行专题调研,并针对人才需求缺口和供需矛盾,在教育部本科专业分类目录下,增设与养老业相关的专业目录,以满足养老产业管理、服务、软硬件建设、医护、老年康复等多方面、全过程的人才需求,为养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要鼓励地方高校申报目录外与养老业相关的专业,国家教育管理部门要加大对申报养老业相关专业的支持力度,对满足条件的申报院校开绿灯。高校在申报时,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师资力量,尤其是所在区域养老产业的需求,申报具有地方特色和院校特色的相关专业。建议相关部门在研究项目目录中增加养老产业相关选题,甚至可以列入重点或重大项目选题给以优先资助,实现科研反哺教学,提高养老业人才培养质量。(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