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地返(抵)并人员须主动报告

 时间:2022-02-18 11:44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2月15日,国内多地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16日,太原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六地返(抵)并人员须主动报告。

2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满洲里市旅居史的人员,2月8日以来有江苏省南通市、无锡市旅居史的人员,2月14日以来有湖南省郴州市、广东省广州市旅居史的人员,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返(抵)并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各社区(村)、单位要对本辖区、单位的人员立即开展主动摸排,实施分类管控措施。

对2月1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南区街道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实施“14+5”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满洲里市其他地区(除南区街道外)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实施“14+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上述时间范围内除满洲里市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返(抵)并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后要立即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纳入社区管控。如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按照省疫情防控办《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晋疫情防控办发〔2022〕18号)执行。(范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