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2-08-23 10:1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我省晋城市、运城市、太原市、阳泉市、晋中市陆续发现西藏、陕西等地入返晋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8月22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防范疫情输入,加强入返晋管控。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赋红码管理,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赋黄码管理,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晋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对本省人员“点对点”接返,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外省人员“点对点”送至酒店,由接待单位、本省联系人或入住酒店负责督促其落实3天健康监测。

二、定期检测,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专家建议,公众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重点场所、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工作,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的人群,要加大检测频次和覆盖范围,严防隐匿性疫情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控制。

三、做好防护,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专家建议,公众在高温天气下仍要持续坚持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口罩被汗水浸湿后应及时更换,还要注意勤通风、勤洗手。请公众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