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坚持个人防护 加强健康监测

 时间:2022-10-14 08:40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10月12日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坚持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
  日常生活中,请公众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
  二、关注疫情动态,积极主动报备
  公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备,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三、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疫措施
  公众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规范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重点单位、重点岗位的人群,要加大检测频次和覆盖范围,严防隐匿性疫情发生,做到早发现早控制。(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