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应急减灾中心: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夯实乡村振兴安全屏障

 时间:2021-09-06 15:50       大    中    小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安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是民生幸福的根源。近年来,柳林县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大力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救援队伍闻声而动,迅速集结登车,赶赴火灾地点。火灾现场,队员们全副武装,搜寻救援被困人员。高倍数泡沫灭火器、背负式脉冲气压喷雾水枪等全新装备一齐上阵,展开灭火。自今年7月23日柳林县应急减灾中心、应急救援队伍挂牌成立以来,救灾演练就成了一项常态化训练科目。

  据了解,柳林县应急减灾中心前身为柳林县军事化矿山救护中队,是为满足新时期全县应急减灾和应急救援需求而组建的。作为全县综合救援的新鲜血液,县应急减灾中心以“一专多能”为目标,掀起了“学理论、练体能、涨技能、充库藏”的热潮,构建了“快速响应、机动高效、平战结合、专常兼备”的综合性应急救援力量。

  柳林县应急减灾中心立足应急减灾救援,定位乡镇企业,进一步健全了全县应急救援体系,成为了保障乡村振兴产业安全发展、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全新屏障。(记者 锦辉 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