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我县组织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21-09-08 15:51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永杰)8月26日,我县组织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现场观摩活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贺建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瑞廷,县政协副主席、县委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高卫东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赴交楼申乡交楼申村、奥家湾乡奥家湾村、康宁镇曹家坡村、魏家滩镇马蒲滩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在厕所改造方面的具体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大家边听、边看、边议,对标对表,指出可借鉴之处和需改进方面。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交楼申乡、奥家湾乡等农村改厕示范乡镇就农村改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全县农村厕所改革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推进全县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改造,全面完成省、市下达我县的建设任务。各乡镇、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把厕所革命和问题厕所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抓细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逐级分解任务到村到户,做到问题排查底清数明,清仓见底,问题分类,准确无误;要牢牢树立大民生、不动摇,大清底、不懈怠,大整改、不推脱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用力,一抓到底,确保全县户厕改造和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真正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创新的工作精神,坚决打好农村“厕所革命”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