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兴县全国对外友协乡村振兴工作站成立暨项目捐赠仪式在我县举行

 时间:2022-09-02 15:45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9月1日,兴县全国对外友协乡村振兴工作站成立暨项目捐赠仪式在我县举行。全国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林松添,全国对外友协副秘书长张杨斌,山西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彦,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市外事办主任、市对外友协会长高侯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文壮,县委副书记秦亮出席仪式。全国对外友协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卿伯明,县委副书记张子辉(挂职)共同主持仪式。

林松添、乔云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林松添在致辞中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爱心捐赠企业对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兴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老区人民曾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全力支持兴县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全国对外友协的重要政治责任,定点帮扶兴县以来,时时不忘为老区乡村振兴争取资源力量,持续派驻干部驻村帮扶,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立工作站,便于进一步协调社会各界资源积极开展对口帮扶,为老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助一臂之力。新征程上,全国对外友协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民间外交和定点帮扶工作有机结合,全面助力兴县实现乡村振兴。

梁文壮代表兴县县委县政府和老区人民对全国对外友协和国内外企业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兴县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光荣的革命传统、便捷的交通网络、坚实的发展基础,正逐步成为各界有识之士、实业家、成功人士投资创业的一片热土。真诚欢迎大家来这片热土考察调研、投资兴业,聚焦“特”“优”发展农业,聚焦延链集群发展工业,聚焦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业,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开创兴县更加美好的明天。

仪式中,工作站企业代表、工作站特邀理事代表分别致辞。依视路集团大中华区、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康宝莱(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赠与亚洲(美国)北京代表处、乐施会(香港)中国办事处、亚洲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并进行爱心捐赠。保利集团代表与兴县人社局、兴县职业中学分别进行了签约。

工作站与北京市朝阳区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进行了签约。全国对外友协和省市县相关领导,中直单位驻吕梁各县市帮扶人员,省直驻兴县各工作队队长,工作站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