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在我县考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7-17 22:5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7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政协中共界别二组组长党志成带队在我县考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政协调研和委员工作室副主任王兴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阳平,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县政协主席宋兴丽,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一同参加。

在高家村镇碧村,党志成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红色遗址保护等情况,对我县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志成指出,红色文化遗产是革命老区独有的精神财富,要充分利用好碧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过修缮红色文化遗址、推动“红色旅游+农产品”融合发展等,不断完善碧村红色文化教育功能,构建以红色旅游为龙头的旅游产业集群。要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建立健全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积极培育乡村振兴产业体系,稳步提高群众收入,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努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实现新突破,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党志成一行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矢志不渝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篇章。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和省、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康东 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