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时政新闻】市乡村振兴局在我县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

 时间:2022-07-13 19:5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7月12日,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宝珍一行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县委副书记秦亮,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裴文杰一同调研。

张宝珍一行先后深入固贤乡固贤村、蔚汾镇千城村、瓦塘镇后石门村、高家村镇碧村,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

张宝珍指出,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精准把握创建相关政策要求,高质高效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布局,有效整合项目资金,为示范村创建提供有力保障。要立足特色资源精准发力,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以提升质量为重点,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乔云强调,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引导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主体作用,让每位村民都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审批,用好沿黄资源和红色资源优势,挖掘本土特色文化,打造精品景区,精细化发展农业+乡村旅游。要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乡村公共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挂图作战,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对示范创建过程和关键指标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特别是要加快示范创建前期各项手续办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康东 白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