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2018年兴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11 11:24       大    中    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确实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快知晓、会运用、多受益”。加强行政决策和执行情况公开,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继续加大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配置、公益事业等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印发《关于印发兴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转《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网站建设及信息公开栏目设置,栏目涉及群众普遍关注热点信息,方便广大群众及时查询了解,提高了我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断健全政策解读制度聚焦重大工作部署进行政策解读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舆情回应畅通媒体采访渠道,做到同步发布,同步发声。统一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补充完善办事指南内容,制作详细的办事流程图。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及时修订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2019年度绩效管理考核范畴,加强工作责任落实。

二、2018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1、公开内容

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7240条,包括工作动态4613条,政策法规19条,机构职能42条,行政职权2359条,其它信息207条。

2、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兴县广播电视台、兴县报等新闻媒体和政府对外公开宣传栏、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政府信息。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资料。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工作要求,对加强主动公开工作、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牵头单位、细化了公开内容。预决算已实现全公开,公开政府采购项目、采购结果、中标成交结果、政府采购政策文件、政府采购预算公开22余条;公开了大量涉及农村土地流转、国有建设用地使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项目方面的信息;深化高校招生和财务信息公开,加大医疗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推进就业信息公开和社会保障信息公开;加强环境信息公开,按月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信息,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推动信用信息公开。

2018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全年政府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2018年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我县各受理点共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现场接待人

20人,咨询电话接听数45人次。县政府信息网站访问量全年

29360多人次。

2018年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县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全县各部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为了方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2018年对政府门户网站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更新,共投入11.98万元。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愿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的部门选择性地进行公开,公开动态多,公开政策少,与群众渴望了解政策、了解办事程序的需求相比仍有不小差距;有的部门不按规定向县政府网络中心、县档案馆移交公开文件,不按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欠缺等等。

                       

 

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