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领域

山西投入640万元救助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群众

 时间:2022-07-06 11:0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新闻网

“今年,我省加大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生活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力度,救助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群众8800余人次,投入资金640余万元。”

7月4日,山西省民政厅召开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截至3月底,全省共保障城市低保对象13.1万户、22.4万人,农村低保对象67.7万户、95.2万人。下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省级财政资金3.4亿元,惠及困难残疾人24.65万、重度残疾人38.18万。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496人次。

今年,山西省民政厅指导各地按各县(市、区)上年度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0-40%和45-55%确定城市和农村低保标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调整工作。大力推进“新建30个城镇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截止6月15日,全省30个养老幸福工程已完工5个,其余正在建设中。联合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对康养产业项目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和贷款贴息的通知》,从今年起到2025年,对符合条件的康养项目,按照每张床位1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按照商业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贷款贴息,吸引省内外市场主体投资我省康养项目,助推我省康养产业做大做强。

在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我省将社会散居养育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1145元;机构集中养育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1500元提高到1720元,目前,全省已按照新标准完成发放工作。全省11个市全部建立未保中心,117个县(市、区)已有74个建立未保中心,覆盖率达63%,年底前达到80%,2023年将实现全覆盖。(刘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