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领域

“五一”假期 就“晋”畅游更精彩

 时间:2023-04-22 19:35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晚报

今年“五一”,旅游市场呈现井喷态势,热门线路、热门酒店价格一路看涨。如果觉得远足的成本太高,不妨把假期出游计划放在省内。新奇有趣的互动体验、丰富多彩的夜游活动、力度诱人的优惠政策……“五一”假期,省内畅游同样精彩。

A 集章打卡成风潮出行再添新乐趣

如今,集章打卡正成旅游新风潮。今年“五一”,山西多家景区推出形式多样的集章活动,让游客在游览景区景点的同时,感受集章的快乐,把出游记忆带回家。此外,诸多景区还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晋中榆次后沟古村景区推出多项“五一”活动。5月1日至3日,景区面向在校学生推出“跟着冯骥才游后沟古村”主题活动,相关群体可在游客中心或检票口领取研学卡一张,在参观过程中到村史馆、窑中窑、窑中窑、楼窑院、后沟老酒坊、农耕博物馆、将军院、百工馆和吊桥院8处景点分别打卡盖章,出景区时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研学卡还可作为个人纪念留存。4月29日至5月3日,后沟古村景区还将推出民歌演唱、空中舞龙、情景剧等特色民俗表演,另外涂鸦、碾玉米等游客互动活动。

近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五一”活动也新鲜出炉。在“寻根问祖·报本溯源”活动中,游客可以在景区大门口免费领取“通关文牒”折页,在洪洞大槐树景区各景点寻找工作人员盖戳,留下美好的大槐树纪念;在“趣味冲关 悦动五一”活动中,游客可以在祭祖广场参与投壶、蹴鞠、木射等闯关互动,感受中国古代体育项目的魅力。此外,景区还将推出贯穿全天的传统民俗特色演出,如明朝科举汇、莲花仙子等。

今年“五一”,临汾云丘山在延续往年复古主题的基础上,结合当下年轻人的创意玩法进行了全方位升级迭代。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场景方面,升级后的塔尔坡古村将通过还原度极高的怀旧场景,带游客穿越过去,重新唤醒记忆中的儿时回忆;玩法方面,推出打卡集章活动,通过一张打卡地图,游客不仅可以游览完塔尔坡古村财主院、云丘学堂、微剧场、云丘书院、隋槐广场等景点,还可以在集章的过程中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每个打卡活动都充满创意,如DIY手作、趣味挑战、暗道寻宝、复古游戏等;景区还在童趣方面做文章,“五一”期间,充满童趣的放风筝大赛将开启,大人们可以带着孩子们体验从为风筝添色彩、搭骨架、绑线绳到最后放飞高空的全过程。此外,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贯穿全天的民俗表演活动,游客可在景区商业街、塔尔坡古村等诸多景点看到戏曲绝活、国风巡游、欢乐杂耍等表演。

B 夜场活动亮点多 夜游再添新体验

演艺复演、焰火回归、音乐节来袭……今年“五一”期间,山西各地将上演“夜太美”,游客夜游将收获更加丰富的体验。

逛一座城,看一场演艺,已成为诸多出游者的必选项目。4月下旬,山西又有两部大型文旅演艺将复演,开启新的演出季。两部剧的演出时间均为夜晚,游客“五一”假期夜游将添更多选择。

国内首部红色沉浸式实景演艺《太行山上》将于4月26日复演。《太行山上》演出地点位于长治武乡,该剧用星辰山川做背景,用龙湖水畔做舞台,借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与多样化表演形式,围绕太行、村庄、旗帜、土地等篇章,提炼凝聚出具有时代内涵与民族特色的革命精神,还原出一幅幅强烈震撼的太行军民浴血奋战、共同抗日的抗战历史画卷。游客可以跟随演员穿行于各种形态的主题空间中,在不同场景中见证、参与情节的发生。

近日,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也发布消息,该剧将于4月28日恢复演出,目前,该剧已开票场次为4月28日至5月7日,演出时间为19:30。晋阳湖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因地制宜地将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内、晋祠与难老泉的传说、晋阳古城的历史和晋阳湖的典故巧妙融合进行创作。该剧以现代化的舞台灯光科技为手段,高难度的踏水舞蹈演艺为主要表现形式,在晋阳湖公园的滨水剧场内呈现。

论夜游氛围感和浪漫感的营造,焰火必须占有一席。4月29日至5月3日,太原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将开启日夜狂欢模式,营业时间调整为9时至21时,游客可享受12小时超长畅玩。期间,太原方特将推出缤纷气球节活动,各种可爱的气球造型将闪亮登场,陪游客童趣度“五一”。此外,游客最为期待的主题焰火秀将震撼回归,战鼓武术、舞蹈等各色精彩演艺也将轮番上演。

想要度过一个超嗨超燃的夜晚,音乐节不能错过。忻州古城推出以“爱乐之城”为主题的民谣音乐节活动,该音乐节演出地点为古城北城门广场,演出时间为4月29日17:00。此次音乐节将“双城联动·秦晋之乐”的主题贯穿始终,深度连接忻州与西安两座城市的情感共鸣,邀请知名音乐人、乐队、说唱歌手参与,力图将观古城盛景、逛文创市集、住休闲民宿、品民间美食相融合,为游客的“五一”之行留下难忘的古城记忆。

C 优惠政策力度大 消费再添新福利

“五一”在山西畅游,也有不少优惠可享。除各景区集中参与的优惠活动外,还有诸多个性化的优惠政策,游客可“按图索骥”,跟着优惠去畅游。

今年上半年,山西百余家A级景区在线上平台以优惠价格预售全年首道门票,景区门票优惠力度在4折至8折,该活动将持续至6月,“五一”尚在有效期。例如,运城深潭大峡谷门票优惠为4.4折,太原天龙山、蒙山及长治太行山大峡谷等景区门票优惠为5折,阳泉娘子关、临汾尧庙-华门景区等景区门票优惠为8折。

此外,不少景区还上新了诸多个性化的优惠政策,包含景点门票、住宿和讲解服务等,“五一”期间也可以使用。

太原古县城推出两周年系列特惠活动,包含景点门票、套票和住宿。现在至4月28日,游客可通过各大购票渠道购买特惠门票,使用期将截至5月底,具体为:原价20元的城墙票,特惠价为9.9元;原价30元的县衙票,特惠价为16.8元;原价为70元的城墙、县衙、满江红影视基地套票,特惠价为42元;原价128元的城墙、县衙、清明上河图主题馆套票,特惠价为68元。

太原古县城福·兰庭、福·庭舍、福·荷风、福·晓月民宿推出999间限量特惠放,原价每晚600多元至800多元的房间,特惠价为每晚238元,游客入住需提前两天致电预订电话预约,该活动有效期将截至年底。

太原天龙山石窟博物馆自4月中旬起推出免费讲解服务。目前,每周一至周五,景区在13:00提供一场免费讲解服务;周六、周日,景区在13:00和14:30提供两场免费讲解服务,讲解等候区为龙门平台游客中心售票大厅。

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贾晨透露,为满足更多游客参观需求,“五一”假期,景区每天均设两场免费讲解服务,时间分别为13时、14:30,讲解线路为龙门平台游客中心——高欢暑宫——白龙洞——东、西峰石窟——天龙寺——国宝回归馆——数字博物馆,全程步行1.5小时至2小时。

长治仙堂山景区将在“五一”推出沉浸式森林萌宠园,并推出特惠活动。4月22日至28日每天12时,景区将在各售票平台举办秒杀活动,每个平台每天限量10张,届时,价值100元的景区大门票、A线往返观光车票套票,秒杀价仅为9.9元。(张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