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领域

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谱新篇——兴县友兰中学(黄冈中学兴县学校)召开2023届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议

 时间:2022-07-14 14:2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2022年7月13日下午,兴县友兰中学(黄冈中学兴县学校)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议在崇德楼阶梯教室召开。总校长李旺元,执行校长程伟林,副校长杨利民、张明明,年级主任白旭明,年级副主任白德华、李飞、李英俊及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参加会议。张明明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旺元总校长首先对高三年级人员构成情况作了说明,对加入新高三年级团队的老师们表示欢迎,对全体教师表示感谢。李校长提出,本人将亲自蹲点高三,指导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友兰人,高三人,将和大家一起说高三话 ,做高三事。李校长希望全体教师端正态度,同频共振,发挥集体力量,为兴县教育发展、为友兰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全力做好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接下来,李校长就高三年级的保障措施做了全面解读:


一、学校实行年级主任负责制,高三年级主任全面负责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属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全面指导、监督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同时明确年级副主任分工。希望他们团结协作,敢抓敢管,勇于担当。


二、年级组建“双一流班”,全力冲刺清北等名校,教师团队由黄冈教育团队成员和友兰中学优秀教师组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到其他班级,带动全年级整体提升。


三、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通过和黄冈中学同步进行联考、统考、数据分析,尽可能让黄冈中学成熟的管理模式、好的教育教学理念逐步融入友兰中学高三复习备考工作中,逐步推广到友兰中学。


四、对高三年级教师通过培优拔尖、薄弱学科补差、单元知识过关测试、教育教学目标等形式提高高三年级教师绩效质量考核,让真正干事的人、真正付出的人、真正做出成绩的人得到最好的回报。


然后,李校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教育教学常规,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实、做细、做活、做出成效,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未来发展的领路人,做能让学生“记着”的人;同时,李校长就班主任、科任教师、备课组、年级组工作职责提出明确要求,作出详细安排。


最后,李校长表示,有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有黄冈中学优质资源和成熟经验,有全体高三人的辛勤付出,2023届高三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张明明副校长就年级整体工作作了强调,并提出要求。


年级主任白旭明就高三教师团队组建、课程设置、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