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教育领域

【时政要闻】兴县与北京交通大学深化校地合作 推进校地共建洽谈会举行

 时间:2023-05-07 18:12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5月4日,兴县与北京交通大学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校地共建洽谈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出席并与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稼琼围绕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北京交通大学学校办主任姚念龙,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皓,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延凤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柏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梁英,实践创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常欢,兴县县委副书记张子辉(挂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彦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飞,副县长张超等参加。

    洽谈会上,王稼琼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乔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兴县地大物博、人杰地灵,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北交大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涵,在学生培养、实践教学、科技创新、智慧交通等方面与兴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双赢,全力以赴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

乔云从历史文化、革命传统、矿产资源、区位交通、发展基础等方面介绍了兴县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兴县聚焦产业转型,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一二三产同向发力、融合发展,聚焦“特”“优”发展农业产业链,全力打造精品小杂粮、现代设施蔬菜、生态养殖、特色经济林、优质食用菌、高品质中药材六大全产业链基地。立足资源禀赋,围绕产业基地,致力打造百万吨千亿级铝镁产业集群。将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深度挖掘红色文化、黄河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非遗文化、杂粮文化等特色资源,积极创建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集中力量打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全域旅游体系。

乔云表示,实施校地合作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省高质量发展全局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促进高校与地方人才共享、互利共赢的创新、务实举措,是兴县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北京交通大学发展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一直走在国内高校前列。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交通大学的交流合作,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为北交大专家学者、优秀人才提供科研、实习、创业等平台,实现高校人才赋能与地方资源优势的有机结合,助力校地合作深化拓展取得实效。

乔云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围绕共建人才实践基地、红色教育基地、优质生源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智慧交通示范基地、兴县杂粮特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在创新人才培育、政产学研用协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探索,谱写校地双方共促高质量发展、共建校地合作样板的新篇章。

会后,乔云一行实地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听取了学校科技创新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