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领域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请公众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

 时间:2022-03-04 16:21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疾控中心

3月2日,江苏徐州市睢宁县对外市返睢人员筛查发现一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涉疫地区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3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发现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者;3月3日,吉林省吉林市新增4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3月3日11时,国内中高风险区达190个,我省晋中太谷区、忻州忻府区、太原尖草坪区陆续发生局部疫情,我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剧增,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持动态清零策略,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秩序,3月3日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提示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备。近14天以来,有江苏省徐州市和苏州市、河北省邯郸市、浙江省温州市、山东省青岛市、上海市、天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湖北省武汉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牡丹江市、吉林省吉林市和珲春市、广东省深圳市和东莞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四川省成都市等经停史的入返晋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感染者发生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或接到外省(市、县、区)疾控中心电话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与已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属地要求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强化核酸检测。省外入返晋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14天内有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抵晋后48小时内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

三、非必要不出行。请公众近期不要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备。返晋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认真履行健康监测。

四、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公众要充分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五、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目前我省晋中和太原的病例,均为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的,未在社区发现病例。请公众保持良好心态,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