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领域

山西省中医院入选国家项目培育库

 时间:2022-05-20 08:08       大    中    小      来源: 太原日报

5月16日省发改委消息,经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评审,山西省中医院入选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培育库。

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项目建设,面向科研能力和基础条件较强的机构,进一步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完善传承创新体系。目标是将传承创新中心建设成为研发中药新药、新技术装备,提升中医药临床科研水平和孵化中医药传承创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的科创高地。此次共有18个省的30家单位入选。

山西省中医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2021年,投入科研专项资金500余万元,支持开展20余项中药院内制剂研发项目和40余项院级科研专项项目,连续取得高水平科技成果。“调肝理脾方治疗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作用机制及临床疗效评价研究”和“山西特色资源还阳参标准化、生物活性及其制剂应用研究”获2021年度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山西省中医院将紧扣传承和创新能力建设的核心主线,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实施,提升学科支撑能力、人才养成能力、科创转化能力、综合诊疗能力,不断提高中医药传承创新综合素质和诊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