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基本医疗卫生领域

我省对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时间:2023-05-12 14:5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乡镇医疗机构中医院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技术和服务能力,5月8日,由山西省卫健委主办、山西省中医院承办的“百名医师传帮带,千乡(镇)万村兴中医”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正式开班。

我省通过开展“百名医师传帮带,千乡(镇)万村兴中医”活动,旨在大力培养基层中医药卫生人才,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全面发挥其在治未病、医疗康复、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强大功能。

省中医院院长刘光珍介绍,该院在全院范围内遴选了包括正高、副高及高年资中级职称在内的142名带教医师组成省级培训师资队伍。将通过10期培训班完成对全省1752名基层中医药学员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