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领域

汾河二库获评“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

 时间:2022-01-28 10:47       大    中    小      来源: 人民日报

1月27日,从万家寨水控集团传来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2021年)》,汾河二库获评“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山西汾河二库管理有限公司是万家寨水控集团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以推进现代渔业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提高渔业供给质量和效益为主攻方向,注册成立了阳曲县旺海渔业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二库鱼”商标并通过国家有机认证,建成了“山西省水生生物生态修复示范区”,成功举办了7次“大嘴先生”路亚垂钓高级赛事,并被中国水产学会认定为“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依托水库水面,汾河二库现有水产养殖面积6000亩、直销店1个、浮动钓台800平方米、网箱15个,育有水产品10余种。

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为新起点,加快转变现代渔业发展方式,持续提高综合收入,努力将汾河二库打造成我省渔业转型升级先行区、绿色健康发展示范区、效益持续增收样板区,为全省渔业发展提供有力借鉴。(范珍 靳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