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领域

关爱河湖 保护母亲河 全省联动巡河护河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2-09-02 15:20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近日,由省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山西省委、省水利厅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并启动“关爱河湖、保护母亲河”全省联动巡河护河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采用“1+11”省市联动的方式进行。省水利厅设主会场,举办启动仪式,在太原汾河公园设线下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和科普宣传实践活动;11个市在分会场收看启动仪式视频,并各自开展联动巡河护河活动。

此次活动是全省11个市携手联动、共讲山西水故事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环保意识的有益尝试。活动时间为今年8月至12月,由省河长办组织开展,各市河长办、团市委协同配合,各市青年生态环保组织链接各地市学生、群众及志愿者。活动通过选取辖区内河道河滩进行垃圾清理和分类归纳,在全社会广泛宣传爱河护河理念,为建设美丽山西作出积极贡献。(欧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