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我县召开防汛安全推进会

 时间:2022-08-29 08:50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8月27日,副县长马兴勇主持召开防汛安全推进会,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我县迎来多次强降雨天气,且降雨范围广、局部强度大。各部门、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今年汛期形势与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隐患排查,对水库、河道、山洪易发点、地质灾害点、城市低洼地带等各类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潜在隐患,建立排除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立行立改。要细化实化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特别是鳏寡孤独、智力障碍等重点弱势群体,确保组织有序、转移及时,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全力落实,实现“防”与“抗”的无缝衔接。要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