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二〇二二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2-08-22 11:1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遥指杏花,醉美吕梁”。8月21日,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酒博会由原“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提档升级而成,共计213个展位区域,超500家企业1200个品牌齐聚山西汾阳,共话酒业发展,共谋酒业美好明天。

活动期间,中国酒业活态文化高峰论坛暨中国酒业协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年会、首届中国露酒T5峰会、“解读一瓶好酒的地理密码——中国美酒产区价值”论坛及“灵源善酿世醉素风——中国清香型白酒市场与消费趋势”论坛等活动分别举行,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和学者全领域、多角度地为清香型白酒的发展共谋计策。

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清香型白酒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这无疑将继续推进吕梁地区清香型白酒的产业、技术发展,引领清香型白酒的复兴与未来。

在19日举行的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灵源善酿世醉素风——中国清香型白酒市场与消费趋势”论坛上,评选出的第二届“吕梁杯”清香型白酒原酒“清樽奖”暨中国清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吕梁)“十朵小金花企业”揭榜。

近年来,在汾酒的龙头效益拉动之下,吕梁产区的影响力、规模、市场占比等维度迎来新一轮勃发。除建设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产业核心区之外,吕梁将要打造“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和酒文化旅游胜地”。

本届杏花村酒博会充分展示出中国清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优势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吕梁作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影响力,助力吕梁打造形成500亿级白酒产业集群,助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燕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