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

“2022年8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发布 我省平遥古城等4家景区上榜

 时间:2022-09-28 19:54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近日,迈点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8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我省的平遥古城、黄河壶口瀑布、云冈石窟、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等4家景区上榜。其中,平遥古城、黄河壶口瀑布和大同云冈石窟位列百强榜前十。

“2022年8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数据来源于迈点品牌指数MBI,根据8月迈点品牌指数MBI的318家景区数据汇总统计而成,旨在通过数据解读景区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为景区制定战略方案提升品牌发展赋能。

8月,各大景区纷纷响应市场需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开发出适应不同出游群体的旅游产品,满足暑期旅游需求。暑期持续高温,旅游主体对场馆类和避暑纳凉型旅游目的地趋之若鹜,山岳型、山水型、海滨型景区成为新的增长点,人文景观类景区表现依旧亮眼。随着文旅融合的持续推进,人文景观逐步占据市场有利地位,单纯走马观花式、纯观赏性景区项目逐渐丧失了吸引力,文博主题游、特色深度游、文化沉浸式互动消费体验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张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