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交通领域

山西将面向全省客运车辆发放10万套出行便携急救包

 时间:2022-03-29 08:50       大    中    小      来源: 黄河新闻网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3月28日上午,“全省客运车辆出行便携急救包发放”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作为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贴近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面向全省客运车辆发放10万套出行便携急救包,将推动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客运车辆便携急救包全覆盖。

“全省客运车辆便携急救包发放”专项工作作为我省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的重要事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省委省政府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山西交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开展“平安交通”建设,目前我省长途客运站等客流密集的交通运输场站已设立了医疗救助站。省交通运输厅、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落实,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于去年12月15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交通运输系统应急救护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我省捐赠10万套便携急救包。

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将为全省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和公交车配备急救包,4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客运车辆便携急救包全覆盖,可有效应对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司乘人员突发疾病、意外撞伤等紧急情况,对补齐客运途中救援短板、保障全省人民安全出行意义重大。

根据工作安排,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联合省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指导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客运企业做好便携急救包发放工作,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急救包使用和应急救助技能培训,建立健全急救包管理制度,同时利用各类宣传媒介,播放推送交通医疗急救设施信息,向乘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理念。(李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