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交通领域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注意事项 其中,4月3日0时至5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 小型客车通行费;因收费站出口防疫检测检查,可能出现长时间拥堵等情况

 时间:2022-04-06 15:5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3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我省今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022年4月3日0时—4月5日24时。届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的时间为准。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建议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

根据近年来清明假期路网运行情况和全省防疫政策综合研判,今年清明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网整体车流量增幅明显。预计全省高速出口流量约为285万辆,车流量较平时增幅在40%左右,增加车型以小型车辆为主。临近大型公墓的高速公路出口,也会出现车流量大幅增加情况,包括:G2003太原绕城高速东环段丈子头站、G5京昆高速太祁段罗城站、晋祠站、G2003太原绕城东环段长风收费站等,因收费站出口防疫检测检查,可能出现长时间拥堵等情况。(张剑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