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交通领域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省邮政快递业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行

 时间:2022-05-13 08:40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5月5日,从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经过全省邮政快递业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省403个邮政快递分拨中心恢复常态化运行,正常运行率达到94.8%;11231个邮政快递营业网点恢复常态化营业,正常营业率达到93.2%;累计发放邮政快递车辆通行证2302张。全省邮政快递业基本恢复常态化运行。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大力支持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及时办理邮政快递车辆通行证,助力全省邮政快递服务不停顿、不停摆。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与属地交通、卫健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共同督导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政策落实情况,及时督办有关市县解决行业运行畅通问题。疫情期间,全省各级邮政快递企业和广大从业者进社区、做志愿者,送物资、保民生,展现了新时代邮政快递人的新风貌。

另悉,截至5月6日,太原市16个省级分拨中心除清徐以外,全部恢复运营;全市智能投递设施1509处,正常运行1447处,使用率达到96%;各级邮政快递网点除个别网点因为区域管控封停以外,其余网点均已恢复正常运营;前期积压的邮件、快件已累计投递271.38万件;全行业恢复运营率达到94%以上。(杜鹃 范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