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交通领域

我县交警“百日行动”不松懈 严查违法“零容忍”

 时间:2022-08-17 09:04       大    中    小      来源: 兴县新闻网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兴县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整治行动要求,大力开展夏季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等重点整治,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和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特点,科学布勤、严密防控,以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执法相结合,重点查处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超员超载、农用车非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并耐心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帮助交通违法行为人提高安全意识。

同期:刘家湾中队勤务一组 副中队长:赵兔兔: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兴县交警大队结合夏季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易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在城区主要路段和乡村各大道路上,通过流动巡逻与设点查缉等方式进行巡逻管控,确保“白天见警察,晚间见警灯”,做到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易肇事肇祸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以赴除隐患防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