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政府  |   吕梁市政府 无障碍浏览 今天是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公共交通领域

增设护学岗、严查车辆乱停乱放乱鸣喇叭、提供紧急援助 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全省高中考交通管理工作

 时间:2023-06-01 09:41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日报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近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高、中考交通管理各项工作,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组织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相应做好预案。要联合教育、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对考点门口及周边道路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全面核查整改,对存在缺失、毁损情况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更换、完善。要对考点周边接送考生时段易出现家长考生聚集且人车交织混行的区域进行组织优化,加强路面引导。要配合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摸排涉考运输企业和组织集中接送考生的学校,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所有驾乘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要针对性加强考试期间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做好考场周边道路指挥疏导和停车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要针对性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查处、不文明交通违法劝导活动,严查严管面包车超员、客车超速、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严防发生涉考交通事故。对涉及高、中考的公务用车、接送考生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要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要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要依托铁骑设立护考小分队,加强考场周边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紧急援助服务。要通过多媒体平台和地图导航平台,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要加强与气象、应急、市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早掌握雨情、汛情和险情灾情,做好应急处突准备。(陈俊琦)